五季優

如果有第五個季節,該如何命名?

20160513-Day53[短文]附舞成發

昨天回去看了第24屆的成發。

以前的自己很奇怪,總是在腦海中有莫名奇妙的堅持,
比如說覺得附舞的"這個"應該要叫"成果展","成發"是別的社團的稱呼,
雖然兩個稱呼意思是一樣的,但是意義是不一樣的!
其實後來我發現,只是因為剛開始只有Blue用成發,所以我大概就是因人廢言吧。

更莫名的是近鄉情怯。要不是牛牛約我,我大概也沒膽回去看,
而即使說好了要回去看了,也不敢準時到,拖拖拉拉的到快八點才進去。
以前一大團老人一起回去,坐中間位置的VIP,學弟妹畢恭畢敬,
我們看得懂那些用心編排的橋段,對上的旋律和拍子,
或是不小心可愛的失誤和臨場反應,
身邊有人一起鬼吼鬼叫,一點兒不在意場內還有誰,
結束後可以一起去慶功,小高一會靦腆地跟學長姊自我介紹,
心血來潮的弼哥迺哥和華姊會給他們起綽號,
那綽號會跟著他們很久,可以說是帶著聖人賜名的光榮。

後來人越來越多,慶功宴場地越來越難找,
老人們也很識相地不搶學弟妹鋒頭,跳完老人舞以後就另尋聚處,
大部分是安森,清粥小菜,頂多去唱個ktv就算,
不過那似乎也是上世紀的事情了。

昨天進場後看的第一支應該是高三(?)的J組,
是說現在連分類都這麼時尚姐姐不習慣,
前面的介紹影片有點兒零散冗長,但是當燈光一亮音樂一下,
我居然被重低音的節奏震得哭了,而且是很難過很難過的那種,
很像去聽蘇打綠的時候會關不住的那一種,
只是當然效力沒有蘇打綠那麼強,我就大概哭了兩分鐘。

我明明就很喜歡跳舞的啊。

這個舞台雖然不是我第一次表演的舞台,
可是卻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舞台,也可以說是一個標準,
之後每一次的表演都會下意識地拿來跟中興堂舞台做比較,
卻總是不能夠滿足或超越。
但昨天我才明白,快廿年之後才了解,
需要考慮的不只是場地設備,還有流泄其中的氛圍和費洛蒙,
還有所有投入其中的青春,單純的全心全意,
就像"你曾是少年"的歌詞說的,"一旦愛上了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因為那時候不知道,原來一生比一個晚上的成發還要長,比一個人的微笑還要長,
比一個三年還要長,而且長很多。


從第八屆到第廿四屆,當然有許多環節已經改變了,
例如所有第十屆以前的學長姊都引頸期盼的佼佼,
好像在某一年已經被學弟妹推翻,變成高一二一起上台做七律;
從我們那一年開始女生不跳可愛的啦啦隊,改成男女反串惡搞的一隻蛆,
現在變成高一男踩斷道德底線的薪火相傳,
真的是跳完以後你無顏再去其他社團,算是留人的一記大絕招,
而當年的始作俑者Patty吳,現在改了名字活躍在大螢幕上,
小鬼學姊也入圍了金曲獎,所有學長幾乎都成家了,
好像只有我還停在原地。

可是我卻沒有繼續跳舞。
所以我才哭的吧。

好想要再上一次中興堂的舞台啊。
明年,當我卅五歲,若我真的在廿年後再站上那裏,
有辦法像十五歲那樣的美好嗎?

 

评论
热度 ( 1 )

© 五季優 | Powered by LOFTER